哈囉各位柴友們,我是瑪那熊心理師,也是位約會教練。

專長領域是愛情心理關係互動脫單策略形象管理,已經幫助過上千位的單身者。

這次很高興擔任Pikabu的客座王牌心理師,有機會來幫眾多的柴友邁向脫單!

 

這次大家的提問非常踴躍,深入細看後,最多人困惑的有三大類:

1、「為什麼沒人想找我?」

👉「怎麼提升配對率?」

2、「為什麼聊不起來?」

👉「怎麼讓互動更順暢?」

3、「為什麼約不出去?」

👉「怎麼成功約到對方?」

這三類的問題,恰好代表三個階段,也是在 Pikabu 脫單的標準SOP

配對成功 ➡ 聊得熱絡 ➡ 成功邀約

 

接下來,我會透過四篇文章,分別來解決最多人遇到的這些問題。

首先,在Pikabu若無法配對到,就不能開展後續的互動,更別說脫單了。

要增加配對,你的「自我介紹」「照片」非常關鍵,千萬別草草帶過。

 


自我介紹必學技巧


 

雖說照片是影響配對率的主要因素,但自我介紹也佔有一席之地。過去熱門的多是「照片定生死」模式,但我很喜歡Pikabu的設計之一就是,透過模糊照片來鼓勵大家提供更多個人資料,以避免「一眼決勝負」。

很多人的自我介紹,習慣條列清楚的個人資訊,雖然看完後對你的基本背景有詳細瞭解,但過於枯燥、嚴肅,像是一份履歷(甚至對方根本不想看完)。如果你比較懶,可以多利用Pikabu的「標籤功能」,透過這些關鍵字,讓對方對你產生快速的印象。

 

或者,你也可以用「斜線」來呈現關鍵字,例如:

「自助旅行 / 合掌村 / 人來瘋 / 笑點低 / 到處演講」,或用一個短句子:「喜歡旅遊,笑點超低」。

 

當然,因為Pikubu的介面設計,讓多數柴友們習慣看「字較多的自我介紹」。所以我更建議你花點時間來撰寫,別真的只有一句話帶過。但也別忘了,我前面有提醒,自我介紹不是寫履歷,不能太囉唆。

 

 NG 範例:

「我常到不同地方演講,除了台東與離島,各縣市都有我的足跡,且藉此在當地旅行、發掘美食。本身除了擔任講師,也寫專欄、接諮詢、出書、經營線上訂閱課程,甚至幫精品設計過行銷用的心理測驗,所以算是個斜槓青年……呃,比青年再老一點點。」

 

我不可能在任何一個交友APP,寫這麼冗長的自我介紹,多數人根本不想看完(又不是人資在看履歷)。自我介紹寫得詳細,不是要你拼湊一堆背景資訊,疊得高高在上、很不親切。

 

 👇 以下傳授柴友們兩個技巧 👇

1
小題大作

與其列舉一堆資訊,不如專攻其中一兩個,做深入的呈現。

以下提到個人興趣的例子,我各用了「旅遊」與「電影」做分享。

 

原始 NG 版本:

「喜歡旅遊,國內國外都有我的足跡,平常下班除了健身,也會約朋友一起看電影,各種類型都能接受。週末偶爾會到山上露營,去年夏天開始愛上浮潛。」

 

中規中矩的描述雖然沒有不好,但不易留下深刻印象,加上敘述都過於表淺,甚至跟其他柴友沒有太大差異。 多數人的興趣不外乎旅遊、美食、戶外活動、電影、看展、逛街(更別說近幾年好多男生,都會在自我介紹強調健身)。

人人都有的東西,就缺少獨特性,難讓對方感到好奇,也不易勾起更多興趣!

因此,你不妨集中火力在其中幾個領域,進行更多介紹:

 

旅遊 PART:

「喜歡漫遊這世界,最難忘的旅程是在北印度蓋水塔,最期待前往的是宮島的海上鳥居。週末偶爾露營,疫情過後計畫學浮潛」

電影 PART:

「對電影有莫名的熱愛,重刷最多次的是一級玩家,被嚇最慘的是撕裂地平線。平常靠旅遊、露營與浮潛平衡生活,避免自己宅過頭。」

 

別忘了,適度的自我揭露,對於關係的拉近具有良好效果,且你更深入的分享,很可能引發對方興趣,甚至碰巧遇到有相似經驗或喜好的人,創造出共通性。

 

2
描繪畫面

感官描述,是很好的調味料!

 

當你運用資訊來呈現自己,展現出豐富經歷、有趣生活,對方看了會「理性上覺得你不錯」,認為你是個興趣廣泛、能動能靜的人。但若你想製造更強烈的吸引,就得從情緒面進攻,也就是讓對方在「感性上被你打動」。

怎麼做呢?你必須描繪足以讓對方想像的畫面。

我在自己的書《一開口撩人又聊心》中,將「感官描述」形容為「故事的調味料」,是大幅提昇你表達能力的重要技巧。在Pikabu的自我介紹,它同樣可以發揮良好功效!

我們要拉攏對方的大腦,成為助你一臂之力的盟友。你只要簡單加入幾個形容詞句,讓對方的大腦開始從長期記憶Long-term memory,LTM提取相似回憶,接著進行腦補想像,就能有效觸動對方的心靈。

講白點,就是看了你的自我介紹會有感覺、有FU,而對你有好印象或好奇,增加想進一步認識你的意願。

 

例如寫到自己喜歡旅遊,「去過北印度、宮古島、合掌村、瑞士」太中規中矩、沒有特色。

不妨花點心思,描述旅程中的趣事與畫面:

「透過旅行探索世界,住過北印度濕熱的山區村落,潛進宮古島的湛藍海洋,在銀白色合掌村吃飛驒牛,於清晨的琉森湖畔逛二手市集。」

或運用「留白」技巧勾起對方興趣:

也可以刻意減少文字量,更集中焦點,或是製造笑果、引發好奇,例如:「喜愛旅遊,但冬天去合掌村忘了帶雪靴……差點冷死在那裡」

 

以上就是自我介紹的幾個技巧,趕快打開APP,來強化你的自我介紹吧!

更多脫單技巧,歡迎訂閱瑪那熊頻道。豐富教學&線上提問:http://bit.ly/30MlLI4


 

⇩下載 Pikabu 馬上脫單

https://pse.is/pikabuxmanabear

Pikabu 交友軟體

arrow
arrow

    柴犬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6) 人氣()